殃离【接约稿】

接约稿,具体看主页置顶

Chapter.11


[Well,现在请观看下一个视频。]


【【德哈/哈德】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虐向)-哔哩哔哩】 https://b23.tv/wGXNPfa】


“虐向?”有点不好的感觉。


在一次夜游中,哈利在地图上看见了一个叫德拉科·马尔福的人,但是他的朋友都一直告诉他这个人在没入学之前就死了。自从这次奇怪的事件后,哈利开始断断续续梦到和德拉科有关的梦,并且把这个“不存在”的人当成了自己心底最亲密的人。直到和邓布利多与卢娜的两次谈话后,他才渐渐意识到有些事情不是那么简单……】


哈利看完简介,疑惑道:“不存在的人?这不是我们这里发生的事吧。”


[不一定,大千世界,任何一个抉择都可能导致不同的结果。]


“什么?!”


德拉科拉住哈利,轻拍他的手背,待对方情绪稍微缓和了,问:“所以,这在我们的未来也可能发生对吗?”


[……我不想你们经历这些。]


赫敏明白它的意思,不止是哈利和德拉科之间,更是整个魔法界,为了避免未来的黑暗。

“159,可以开始了的。”


【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内,

哈利正要离开,还是忍不住告诉正背对他的卢平:“教授,你要知道,我觉得这地图,不一定正确。”

见卢平转过身来,他继续说:“早些时候,它显示有个人在城堡里。一个据我所知已经死了的人。”

“是吗?那个人是谁?”】


“这是现在的时候!”哈利看向教师席上的卢平“教授,你知道吗?”


卢平温和回答:“当然,哈利,我并不知道,这应该是以后发生的事。”


哈利这才明白,又疑问:“那张地图是什么?还能显示人的名字和踪迹?”


“Well,Harry,那是活点地图,现在在我们手里。”


“那可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


费雷德和乔治回答道,由于距离较远,他们的声音也大,整个礼堂里的巫师都听见了。


费尔奇火冒三丈,嘶声大吼:“是你们!那张地图被你们拿了!”


麦格教授终于想起来什么,看向旁边的卢平,果然见他一脸怅然。


她想着当年那四个男孩,不禁唏嘘。


布雷斯按捺不住问:“所以那个已经死了却出现在地图上的人是谁?”



【“Malfoy.”

哈利踌躇着说出了那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

卢平震惊但笃定说道:“That's  impossible.”

哈利心中不明,只坚持说:“我看见的就是这样。”


和你有关,观后无感

活点地图放在桌上,哈利躺在床上,深夜难眠,看着那张羊皮纸,不知所想。

若是真的,敢问作者,何来罪恶

纸上,一串脚印浮现,与之一同显现的,是Malfoy这个名字。】


潘西问:“我不明白,德拉科已经……了吗?”


“潘西,继续看下去吧。”


潘西不明所以看向布雷斯,可对方神情却是凝重。



劝人离散,有多为难


礼堂,哈利看着斯莱特林那桌,恍然看见一个淡金色头发,面色苍白的男孩坐在那里;可又一瞬间,他就消失了。


若美丽的故事来的太晚

走廊转角处一个身影一闪而过,哈利躲在柱子后,等再一看,空无一人。


所以到哪里都像快乐被燃起

下了大雪,哈利在钟楼里,指针转过他的脸庞,他面色沉寂,定定看着不知哪处。

“Who are you?”


就好像你曾在我隔壁的班级

“Malfoy,Draco.Malfoy.”

同一堂课,正低头写作业的德拉科回头看急忙跑来的哈利。


人们把难言的爱都埋入土壤里

哈利不明所以拿起面前的金色飞贼,旁边赫敏紧张地看着他,罗恩也沉默紧盯着飞贼。


袖手旁观着别人尽力撇清自己

他们一起架着扫帚飞上蓝天,在哈利手中展翅飞起的金飞贼又出现在了那个人身旁,而德拉科只看着他。】


“周边没有人告诉他德拉科吗?”


“……或许全校都知道一些事,心照不宣瞒着他一个人。”



——《促德哈》

—赫敏你俩现在知道这事儿吧?

—这么可能?你看也知道了,那明显是以后的我      们!

—我觉得,我们所有人都知道,但哈利忘了,而    且我们都不想他想起来。

—往后看就知道了!



哈利看着旁边人的脸,又看看那个在魁地奇比赛中身为找球手却连在旁边的金飞贼都没看到,只注意自己的德拉科。

“你那时候也是这样看我的。”

德拉科迷茫看向他,又眨眨眼:“我没有吧。”

哈利微微眯眼,见对方面色不改还更加戏谑的眼神,偏过头从鼻腔中嗤出一声冷哼。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破特!”

哈利从睡梦中醒来,抬头张望,寻找那个说着“你真的晕过去了吗?”的声音。

却只有旁边赫敏递来的眼镜。


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列车外,大雨冲刷窗户。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哈利转头看着自己被映出的脸,慢慢的,变成了那个金发男孩惊慌回头的样子。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昏暗雾蒙的盥洗室里,哈利摸索着前行。


“这个盥洗室是六年级的那个吗?”

“应该就是,如果没记错 这里,他们是不是……”


“这是冥想盆,”邓布利多站在旁边向哈利介绍,“它很有用,当你发现自己的思绪杂乱无章时。”

“他能让我回顾过去。”

哈利问卢娜:“那是什么?”

瘦骨嶙峋的夜骑鸣叫,

“夜骑,但只有见过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们。”

“我认为你留恋那些记忆是无益的,不如就此,”魔杖抽出一段银白物体,“忘了吧。”】


“……邓布利多。”哈利求助般看向校长。


邓布利多只平静地说:“有时候你能在其中看到和厄里斯魔镜里一样的东西。”


那我又看到了谁的死亡呢?妈妈,爸爸,还是……


我以为旅人将我热情都燃起

用来占卜的茶叶渣,和被燃烧殆尽的报纸。


你却像一纸情书,感觉很初级

哈利走到海格的小屋前,

“即使回到了霍格沃茨,我却感觉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孤单。”


人们把晚来的爱都锁在密码里

“我知道也只有你,能真正理解我。”

天空中飞翔着的鸟,就像那年载着哈利飞过山野湖泊,飞过城堡的巴克比克。


字正腔圆地解说撇清所有关系

那个丢开旁人走过来,被巴克比克抓伤,调笑着朝自己逼近的人,看着面目全非的自己,眼神晦涩难辨的人。】


“我们的未来,那么窒息吗?”


“连你这个小混蛋都不笑了。”


德拉科看着哈利的脸,那双翡翠般的眼睛,突然失去所有话语。


“你怎么瘦了那么多。”

满面灰败,眉头紧蹙的你,并不开心啊。


“你安全就好。”

我听见了你的声音

那个大喊摄魂怪吓唬自己的人,被父亲攫住后颈形色憔悴的人,意气风发勾着笑的人,

“What's wrong with his face?”

"I can't be sure."


也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哈利被噩梦缠绕着 梦中,那个盥洗室

他迷茫地朝着前方释放咒语,那人将将躲过。

突然从睡梦中惊醒。


我躲进挑剔的人群

被围绕着的哈利突然心中一震,身后是欢呼的人们,眼前大片被血染红的白衬衫,那人倒在冰水中。

他跌倒在地,看见德拉科在哭泣。


夜一深就找那颗星星

被抽出的记忆,是他。

惊慌转身的人看见的,是他。


你听不到我的声音

那个金飞贼,那个跟他针锋相对的斯莱特林,从人群中走出,

“Malfoy?”

怕脱口而出是你姓名】



看知道这里,他终于明白,“是我,我杀了你。”

“No,你不是故意的,而且……”

“Draco,我们能改变吗?”


想确定我要遇见你

倒进冥想盆里的,是他的记忆。

那一团团黑雾,像当时列车上的雾霭。


就像曾经交换过眼睛

那人站在中央,哈利在旁边看着。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向他伸出的手;

手中飞来的纸鹤;

嘲笑着看他的人;

兴奋和他对呛的少年;

挑衅地看着他的金发男孩;

白雾中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的攻击;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Sectumsempra!”

对面人被击中,他从冥想盆中推出,踉跄倒地,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倒在细白碎屑中奄奄呼息,似乎对面就是那个满身血痕的少年,


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他倒在地上,躺在冰水中,白衣染血,满面泪痕,他在哭。】


“一定很痛吧。”

“说实话,我还不知道,等以后试试?”

“Malfoy!”

“我错了,不会的,我们不会再遇到了。”


我在想我

“It's my fool.”

礼堂里撑着下巴走神的人;

魔药课认真做作业的身影;

那双灰色的眼睛;

穿黑西装的少年;

坐在树上笑着;

克拉布和高尔中间的纨绔少爷;

最后,是那年禁林里,树林下,穿着校服,张扬恣意的德拉科。


该忘了你

一切随着消融在水中的鲜血弥散,不见踪迹。】



赫敏低头看看笔记,“……所以,六年级,德拉科没有被斯内普教授救了,而后哈利抽出了自己那段记忆放在冥想盆里……然后,他还是想起来了。”


她的声音把旁边人都吓一跳,罗恩手忙脚乱,一会儿给她拍背,一会儿擦擦眼泪:“敏,你哭什么啊……”


赫敏没有理他,自己拿手帕擦了眼泪。


旁边潘西一声不吭流着泪,布雷斯亲手帮她擦了眼泪,拿了桌子淋了蜂蜜的松饼捧到潘西面前:“大小姐,来看看你爱吃的松饼,他俩现在没事儿,有人美又聪明的帕金森大小姐出马 他们以后肯定恩恩爱爱,白头偕老。”


潘西看了一眼前面周围还在冒粉红色泡泡的两个人,好歹收住了眼泪,瞥一眼旁边殷勤的扎比尼,心里暗骂一句:“花言巧语。”





——————————————————分割

在放一遍链接【【德哈/哈德】我好像在哪见过你(虐向)-哔哩哔哩】 https://b23.tv/wGXNPfa

作者——苏菲西亚





评论(173)

热度(805)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