殃离【接约稿】

接约稿,具体看主页置顶

Alibi

搭配歌曲——《Alibi》


——————————————————


坠落,


浮荡,


下沉,


身心逐渐被温暖包裹。


黑暗边界闪烁着星光。


有个人向他伸出了手。



·


“别动。”


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


“几年不见,过得好吗?”


枪口代替手轻抚脸颊。



·



“不过,我可以让他更高兴一点。”


杂乱的心跳,一瞬间,很想冲出牢笼。


“你跟我回去。”


沉重的呼吸,在击打摇摇欲坠的信念。



·




“扑通——”


水中不清晰的声响传不来岸上的信息。


“砰——”


为什么一定要杀他,难道的嫉妒吗?


·



—“江停,我在这里。”


—“我在你身后。”


—“欢迎回来,我的红皇后。”


—“我可以与你平分世间的一切。”


—“就像我们的誓言,从未改变。”


—“江停,我爱你,一如你爱我。”



·


—贴近眼前人的侧脸,细细打量,缓解着思念;


—翻看眼前的照片,照片中人,多年来始终如一;


—绅士地退步,放肆直视他的眼,温唇贴上凉玉;


—勾着那段脖颈,贪婪吸收他的气息,餍食的笑;


—缴械他的双手,不知收敛舔舐着,残忍着艳丽;


—心脏急跳,满嘴锈味,任不知死活勾引人过来。



·



—“你是谁啊?我叫江停。”


—“你拉的曲子真好听。”


—“我来了!你没等久吧。”


—“不能睡……我们马上出去了……”


—“我发誓永远不背叛你!”


—“你来接我了!”



·


“你这么笃定我不会弄死你,是不是因为——”

“——你现在把我灭口,不就证实……”



“你要站在我这边那就真的——”

“——那就真的是你在做梦了。”



·



—“你出来!别装神弄鬼!”


—“你到底想干什么!”


—“希望你真心欢迎。”


—“我不信。”


—“早就变了,你还在自欺欺人。”


—“……可是我没有爱过你啊……”



——“你有。”



·



落进水中的人毫无挣扎,意识迷糊之际,朝着远方缓缓伸出手。


“你来接我了吗?”


“你得活着,和我一起。”


一道力量猛然将他抽出朦胧,周围寒冷侵蚀,只有一个热源。



·



路虎车远去的声音带走意识,黑暗卷土重来。


“他见到你应该很高兴。”


“我等你。”


恍惚间,黑夜泛着红光,那是一片凤凰林。



·


眼前事物模糊不清,似是地动山摇,有人坚定踏着步子奔向他。


“别再受伤了。”


“……我想……”见到你。


手臂安然侧在身旁,意识终于堕入虚空,还有谁会将他唤醒。



·



携手跑过金黄一片,悬崖狂风中相恋。


自持刀剑各取要害,绝命杀戮时殉命。



·



—“我明天还来找你好不好?”


—“……嗯。”


—“那你就是我的朋友了!”


—“……嗯。”





—“你发誓永远不背叛我,我就带你离开。”


—“我永远不背叛你!”


—“江停,记住你说的,这辈子都不分开。”





——“……骗子。”



闻劭,等我。



黑幕中的星光熄灭了,接他的人握住了他的手。



被推搡的手终于落下,他不用再醒来。













————————————————————分割

这篇写得杂,主要灵感来源于——《Alibi》

一首歌曲,想表达的也杂,写作顺序,立意,以及本文发生的背景,还有各种事例。

有走马灯的灵感在,本来想讲一下,不过嘛……

评论区大家可以对剧情各种猜测,猜中的有奖哦。

看猜中多少来定,奖品到时候就知道了。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