殃离【接约稿】

接约稿,具体看主页置顶

当KQ领养了一个孩子(End)

原著向,元龙峡后。

本章,糖刀都有,请做好准备


——————————————


江停身后跟着金杰和贡阿驰,顺着山路向上走。


隔着几米看见了一辆深蓝的SUV,车头正对着他们,疑惑蹙眉——闻劭的车队都是黑色。


他偏头看了下金杰,对方摇摇头,大跨几步走到车位——一个英俊的外国人正好关上了后备箱盖。


那人转过来看见金杰防备的样子,大方地笑笑:“别紧张,我是你们老板的客人。”


金杰虽不知来者身份,但能直接把车停在这儿,而且这么轻松的态度,怎么看也不是敌人。


于是他恭敬地低下头,向那人致歉,并朝江停那边打手势——自己人。


贡阿驰这才放下护在江停身前的手臂,乖乖退到他身后。


江停走到外国人面前,稍微欠了欠身,用英语做介绍:“Ting.Jiang.”


对方同样回了他一句:“Michael.Lantons.”然后又笑着说:“你可以说中文,正好我最近在练习。”


江停不知为何怔了怔,反应过来才点头。


他顿了一下,斟酌着问:“我想问一下,这把小提琴是……”


米切尔低下头看了下刚从车里拿出来的小提琴,又看了看面前这个面孔精致却冷淡的人,有些惊讶:“你认识这琴?咳,抱歉,我没别的意思,只是您看起来不是会弹拉小提琴的人。”



江停垂下眼皮,轻声说了句:“我确实不会。”



————————



“什么!”Kevin激动得一下站起来,“你一直做的是du品生意?”


“Kevin,你知道,我只有这个选择,否则我会被我父亲杀了。”闻劭很平静地说。


“可……好吧,但现在你父亲已经被你抓住了,我请你,收手吧。”



闻劭闻言,意味不明地笑了声:“当然,那个老家伙已经没有威胁了,我本来打算做完这一单就不做了,回美国,到时候在你手下随便找个清闲的工作或者自己开公司,就这样过完一生。”



Kevin听他这样说却并没有开心起来,反而满脸担忧:“劭,你骗不过我。你和你父亲之间的胜负并不是结束,你让我给阿许一个米国国籍,不是因为你要回美国,而是让我照顾他,对吗?”



闻劭没有搭话,阿许小心地拉着父亲的衣角,他没听明白大人间的谈话,只知道以后自己可能见不到父亲。



Kevin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突然问:“话说,你之前一直提起的那个江停呢?”



“……他出去了。”



“所以是因为他,你才会……劭,我不想把话说穿了,但我们都明白,你没有把握,你甚至做好了消失的准备,是吧。”



“我——”



“——Kevin,我回来了。”



闻劭话没说完就被米切尔截了话。



米切尔后面是金杰和江停,他随后转看闻劭:“闻先生,路上遇到了这位金杰先生,以及您的先生。”



听到了这个称呼,闻劭一笑,江停一滞,两人都看向金杰,后者瞬间举起双手,老天作证,他这样跟外国朋友说只是想让江停吃个瘪,谁知道大哥也会在场。



江停冷冷地盯着金杰,话却是对着米切尔说的:“兰堂斯先生,您误会了,我并不是——”



“——阿爸,你怎么去那么久啊,我和父亲都好想你的!”



小朋友可不管现在气氛尴不尴尬,直直朝江停扑过来。



江停伸手接住孩子,抬头就看见米切尔揶揄的表情,眼神里写满了“这下看你怎么狡辩”,他十分善解人意地开口:“江先生,你放心,我对gay没有意见,我也是。”



江停很想说些什么来反驳,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Kevin说:“江先生?这位难道是……”说着他看向闻劭,对方点点头。



Kevin走到江停对面,仔仔细细地打量江停。


江停发现了这位先生对自己敌意,为此感到莫名,他们见过吗?


“劭,这就是你让我把你的小提琴带来的原因?”


Kevin堪称愉悦地说。


“好了,Kevin。”闻劭制止了Kevin即将开始的阴阳怪气。



他离开座位,关切地问:“怎么样?没有吹风吧?”


江停摇摇头,闻劭向他介绍:“这位,Kevin.Deng,我的朋友,这位,Michael.Lantons,纽约人。”


江停对他们颔首,接着就说:“我先回房了。”



见江停离开,Kevin连忙跟上去,给了米切尔一个制止的眼神,后者撇撇嘴停下了脚步并拦下闻劭:“闻先生,放心,Kevin不会做什么。”


“我知道。”闻劭说着看了看米切尔拦在自己面前的这条手臂,忽然笑了:“我很好奇,兰堂斯先生真的只是一名警察?”


米切尔不为所动,反而自得道:“我的所有事Kevin都知道,我们之间没有秘密。”


黑桃k先生看着他有些骄傲的样子,眸色沉沉:“那就。”呼出一口气,他又道:“Kevin是唯一可以称得上是我朋友的人,是为数不多我在意的人,如果他选择你,不要负他。”


“我当然会对他好……如果?”


闻劭点着头:“对,如果 。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会选择谁。”



米切尔沉默了,他没再说话。闻劭拿着刚拿过来的小提琴走了出去。



————————



夜晚,人们点起了火堆,三三两两分坐围着火堆,即使是深秋夜晚却也感受不到一丝凉意。



闻劭去招呼那位王老板了,就江停一个人抱着一瓶啤酒坐在火边。


一个人左右徘徊,终于确定了他身边没有人盯梢之后,看似悠然地走过去。


江停余光见一个人影过来了,接着就坐在了自己身边。


他瞥一眼就波澜不惊地收了回来。

…………


闻劭回来时远远就看见江停和一个人对着说话,他思索了一下……好像是王鹏飞那边的人?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拿出手机,带上蓝牙耳机,闭目听了一会儿,听到了那句:“你家里一切都好。”


猛的扯下来耳机,缓缓呼出一口气,睁开眼就见江停背对着自己——看不清他的神情。


闻劭恍惚觉得江停离他越来越远了,明明曾经他们是彼此的唯一……怎么就这样了呢?


闻劭在心里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呢?



花几秒调整了一下状态,闻劭不紧不慢地走上前——他似乎从来是这样,好像没有任何事能打断他的节奏,只有他知道,自己因为眼前这人,无数次心慌。



他们应该是察觉了自己的靠近,立刻换了话题,说了几句,对方便佯怒离开。



闻劭从江停身后抽出那瓶啤酒,仰头喝了一口,江停看都没看他。



他掂了一下质量,问江停:“怎么就喝了这点?”也没等对方回答自顾自继续说:“不过也好,按你身体的状态,喝一两口暖身差不对,再多就不好说怎样。”



他边说边挨着江停坐了下来,江停直觉不对,侧头一看,那人直勾勾看着火堆,嘴角还是勾着笑,好像火里有什么令他欢喜的东西,这让江停觉得不舒服。



他轻咳了一声,问:“阿许呢?”



“这儿不适合让他来,而且这个时间,他都睡着了。”


闻劭不再看火堆,目光灼灼盯着江停,缓缓开口:“江停,我说的是认真的,只要你愿意,我们甚至可以现在就离开这里,我带你走,以后你不用再担心jing方,不用再提防吴吞,你可以自由自在的。

这次请Kevin他们来也是为了这事,只要你愿意,不出三天,在米国你会有一个完整的新身份,现在告诉我,你愿意吗?”



或许是他眼中太温柔专注,或许是旁边火光太明亮,或许是他说的话太让人心动,江停望着他,没有任何动作。


仿佛天地间只有他二人,像恋人一样深情凝视。



江停兀地想起之前Kevin和他的谈话,他想起那句:“有时候,你换个方向,从他的角度想一想,看看他做的。”



溅出的火星落在单薄的衣物上,那一点灼热烫醒了江停,他躲开对方的视线,站起身,拉了拉披在身上的薄毯:“我先回房了。”


“……哪个房?”闻劭没有拦他。


“……我们的房。”许是为了安抚他,江停这样说,他觉得闻劭现在很危险,像饥饿已久的狼,好不容易找到了食物却发现那是猛虎的诱饵,被愚弄的愤怒和走投无路的绝望。


他感觉闻劭下一秒就会上来扑住自己,但闻劭没有,他反复地吞吐“我们”两个字,最终只是轻点了下头,嘱咐了两句,就让江停走了。



————————



“江停,怎么样?”严峫的声音通过耳机传过来。


“……没什么,他又跟我说了去米国的事而已。”


严峫闻言,“嗤”了一声“你别管他,这黑桃k有哪句话能信。消息老蔡已经传到了,你好好准备,明天只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其他交给我们。”


江停抬眼看向对面的那张床——闻劭一直和他分床睡,哪怕他们住一个屋,从来没有逾矩。


“……嗯,我睡了。”说完就摘下了耳机,熟练地放进枕套。


其实他已经做好决定和准备了,就在刚才,在火堆旁。



江停抻开被子,正要躺下,门就被打开了。



闻劭满身酒气进来,朝着江停走过去,江停迎上去接住他,但没想到闻劭顺势困住了他,头埋在他颈窝,气息灼人。



江停动弹不得,只能说:“闻劭,你先放开我,你醉了。”



闻劭一言不发,静静地趴在他身上时间似乎很漫长。


江停甚至认为这人已经睡过去了,闻劭却一下吻在他侧颈,虽然很轻,但江停还是一瞬被电流过了全身。


紧接着闻劭声音沙哑地问:“可以吗?”


被抱着的人浑身僵硬,不知道该说什么长久的沉默……


闻劭放开了他,低着头看不见神色:“你放心,我不会强迫你。”


他往后退一步,朝自己是床铺走去,“早点睡吧。”



江停看着他坐到床沿,很疲惫的样子,不知怎的,往前走了几步,有些居高临下地看他。


闻劭不明所以地抬头,江停立刻伸手制住他的下颚,弯腰吻了上去。


很浅的一个吻,只限于唇,但闻劭心中却如万涛过境,几十年人生从未有过这样激腾的情绪。


行动快于思考,闻劭立时拉过身上的人将他按在床上,大口喘着气:“真的?”


江停顺从地点头,闻劭见状,由衷地笑了,他不再压抑自己,今晚,他能尽情诉说爱意。


江停想:“就这样吧,反正也没多少时间了。”



————————



翌日,一个很舒适的天气。



闻劭到的时候,两位客人已经到了,见他一个人,Kevin问:“江先生呢?”


说到这儿,闻劭笑了笑道:“还在休息。”


Kevin瞥见他衣领内那不显眼的红色,挑了下眉,没有再问。


“对了,Kevin,你先带阿许回美国。”


“啊?拜托我来中国旅游的,不是来帮你跑腿。”Kevin一脸幽怨。


“可是谁让你来的这么巧呢?而且也只有你可以做到啊,算我欠你,等以后还你。”闻劭说。



Kevin没法推脱,话都说到这份儿上了,况且他也没有真的埋怨:“行吧,那等阿许来了我就带他走。”


闻劭倒是笑了:“这么急?”


Kevin翻了个白眼:“不然呢?留下来被你们秀恩爱?”


于是,闻劭笑得更开心了。


***


三个小时后,上午十点。



闻劭站在山梯边看着深蓝色的SUV越开越远,直到消失在视野中。


看向站在自己身旁的江停,宽慰道:“没事的,很快就会再见的。”


江停不知想到什么,低低地应了一声,转身回屋了。



闻劭看着他的背影,只觉得,希望此刻永驻。


他拿出手机,想着把之前的录音删了,这些留着以后被江停知道了也不太好。


却没想到,他看到了一段——新录音。


现在有一个很符合的形容来说明闻劭的心情——


[一瞬天堂,一瞬地狱]



山上风吹得厉害,像软刀子一样和着手机里的音频割扯着闻劭。


他能清楚地听见——


风刮过的呼啸,


不远处的窃窃私语,


鸟虫的叫声,


却感觉不到自己的心跳,忘记了呼吸。



————————



“怎么了?非要我来。”江停轻声说出自己疑惑。


闻劭搂着他的肩膀,亲昵地拨了拨他的刘海,“因为我要给你表演啊,高兴吗?”


江停转身看他:“表演?你就为了这个专门拿来了你的小提琴,还专门把我诳过来。”

江停在心里训斥他!你知不知道现在jing方正对着我们这里,特别是你选的这个地方!



闻劭低头微微蹙眉:“我一直想再给你拉一次琴,等了好久,你就这么不在意?”


他的声音小到离他几乎没有距离的江停都听不到,像是专门问自己的。


江停想着就拉首曲子,应该不影响,便抬了下下巴,转身找了块大石头坐下。


闻劭见状,也找好位置,拿出琴,架在肩膀上,酝酿一下,开始演奏。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not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got  nothing  but  my  acting  soul  ?



当我年华老去,青春不再,你是否爱我伴我长久?


当我一无所有,遍体鳞伤,你是否爱我直至地老天荒?


仲夏夜茫,七月未央。


当年的小男孩再聚首,欢聚一堂。


只可惜,过去已经过去,


现在不是盛夏,而是深秋;


不再是欢声笑语 只剩凄楚哀凉。




“江停,你总是在该信我的时候不信,不该信的地方信。”


一曲毕,闻劭依然举着琴,哀然半许,说了这句话。


“你的吃穿用度都是我负责,你没怀疑过吗?”


江停先是疑惑,紧接着似明白了什么,瞳孔霎时扩大又立即紧缩。


他即刻就要起身,但闻劭比他动作更快,他不知从哪里拿出来的zhen管,一下扎进江停侧颈。


几乎是药全打进去的一瞬间江停开始感到眩晕,浑身乏力。


闻劭坐在他身后,帮他调整了一下坐姿 让他好好靠着自己。



“我们在元龙峡的最后一天,你去见了个医生,记得吗?”


江停当然记得,那天他下定决心协助警方消灭蓝金,这势必要牵扯到闻劭,但他没有反悔。


“那儿全都是我的人,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之后……或许出于关心,或是防备,我在你身边安排的人身上都带了qie听器,如果你再仔细一点就会发现,你自己的一些衣服上也一样。”



“这些日子你和jing察的联系我一清二楚,包括现在——他们就在对面看着我们,对吗?那些我都可以不计较,但我没想到,昨天,你还是骗我的?”



“我第一次感知到情绪是因为你,我说过,对你我从来没有伪装过任何情绪,你总不信,可现在我宁愿自己一直是假装的,因为我终于体会到,心痛,是什么感觉。你知道吗?当我看到今早你和警察联系的记录的时候,我恨不得当时就炸了整个山谷,让所有人给我们陪葬!


我以为昨天过后我们可以好好在一起,我们可以去美国,到时候,我,你,阿许,我们一起过平凡的日子。


我还想着,以后,等阿许长大了,差不多二十岁了,我带着你去旅行,我们可以到各个国家地区欣赏美景,


等我们五十了,到农村买块地,可以种种菜,养养花,养羊,狗,猫,夏天,在草地上晒太阳,冬天一起躲在被窝里取暖……


你知道我想到这些的时候,我真想当时就抛下一些带你走——可你却狠狠扇了我一耳光,告诉我‘你做梦’!”



“你怎么没带耳机呢?觉得胜券在握,不需要了?”



江停听着闻劭一字一句剖析,他感觉自己此刻也心疼得紧,他想说话,他想解释,可是他说不出来。


闻劭注意到了他的挣扎,温柔地牵起他的手:“没事,一点肌肉松弛剂,加了些安眠成分的药,对你没伤害,很快你就会睡着了,等你醒了,一切都结束了……”


他后面的话江停没听清,在药的作用下,他昏睡过去了。


闻劭拦腰把他抱起来,吻了吻他的额头:“好好睡一觉吧。”



——————



等江停再次恢复意识,他看见了前面的司机和闻劭。


打量一下周围——他躺在SUV后座,而车正在行驶,他听见了jing笛的声音,而且不止一辆。



闻劭坐在副驾上,却是面无表情,似乎并不知道自己若果被抓会怎么样,又或者他不在乎。



江停试着动了动,立刻引起了闻劭注意,他转过来,很是轻松地笑笑:“抱歉,比我想的慢了一点,现在还没离开,本来答应你,等你醒了就不在这儿了。不过你说我如果没走成怎么办?”好似说的不是他自己一样。


他说完就又转了回去,因此……他没看到后座上,江停流泪了,哪怕只有一滴。



警车逼停了SUV,闻劭从容地下车,他又见到了那个警察。


“你好啊,严队,你看起来还是那么令人讨厌。”


严峫面如沉水,问:“江停呢?”

…………


江停听得断断续续,连不成句,他感觉到体力恢复了一些,但还不够……


他在心里祈求外面的人说慢一点,说多一点,至少……他不要只见到他的尸体,他还想在再和他说些话……拜托,只要一点,再慢一点就可以,求你们……



好不容易,他奋力扒上了车窗,刚露出眼睛,倏地呆住了——他看见一颗子弹穿过了闻劭的头颅,那人身体自然向后倒去。


他脑中一片空白,不知怎么就打开了车门,跌向地面,严峫一见他就跑过来,着急地扶起他:“江停,你怎么样?没事吧?”


江停接着他站起来,一伸手:“Gun。”


严峫迟疑着给了他,见他想向中间——闻劭的尸体走去,立刻伸手想搀他过去,江停举起手向他示意——不用。



江停一步一步走向闻劭,步伐并不利落,好像惧怕着什么。


但这么近的距离,最多也就十步。


他从未见过那人这个样子——安静,平和,与世无争。



他缓缓蹲下,对着尸体陈述:“闻劭,我之前就很想告诉你,其实昨天晚上不是骗你的,


我想着,事情走到这一步,我收不了手,而且如果你活着我愧对我的队友,


我想着,大不了我陪你一起死,其实你说的平凡的日子,我也想过,我想说……我想说……我爱你,从小时候第一次见你,你在我心里就占着一个位置……”


说到后面,他掩饰不住地流泪,“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啊……”


“闻劭,等我,好吗?”



“peng——”一声枪响穿透了在场人的心。




也许,以后会有人记得他们。






————————————————————

哎呀妈,可算完了,累得我呀。


感谢各位读者朋友的支持!


这章我突破了!!!

6880+

啊啊啊啊啊!历史最长!


相信自己,破万不是梦!








评论(42)

热度(57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