殃离【接约稿】

接约稿,具体看主页置顶

真相(2)



“看来我这些年实在错过了太多,没想到,你竟然也会用绝食这种方法。”



这话伴随着说不出啦的叹息,江停抿紧了唇,一言不发。



“为什么?别告诉我你宁死也不背叛吴吞,你知道,我不会相信的。”



闻劭一边带笑说着,一边沾了水在指尖润湿江停的唇:“但凡换个人来审问你,我猜你都不会用这种愚蠢的……手段?所以,我可以理解为你对我的情绪起伏比旁人要激烈?”



江停往后一仰头,直接避开了闻劭的接触,下一刻却又被闻劭扶着后颈强制感受到了一片温软,霎时身体僵住,眉毛高挑,下巴下垂,他甚至没反应过来这代表的意思,思维一片空白。



闻劭将他的反应一一收入眼底,垂下眼睫,似在细细打量正与自己亲密接触的这两瓣唇。



唾液再次润湿唇,江停感觉到了微微的刺痛。


唇齿的撕咬,却是温和的。


这不是吻,不是痛处,说不清意味,没有定义,


一如他们之间的关系,一如他们理不清的感情。





闻劭将他们的稍距离拉开一点,江停立刻向后躲开。


这个动作太自然,太熟练,仿佛他已经避开无数次。


闻劭不明白为什么要躲,黑桃k想要知道实情。





他拿起刚才带来的白粥,细心地搅拌了一下,用勺子从中间盛起来一点,放在嘴边,浅浅地试了下温度。



撤下勺子里的粥,重舀了些米汤,伸手放到江停唇边,轻声道:“喝吧。”



对方一时没有动作,闻劭并没有催他,很有耐心地举着勺子,过了几秒,江停微微张开嘴,闻劭便将勺子送进他嘴里。



两人都安静地各司其职,一碗粥很快见底,闻劭放下碗,拿餐巾纸细细地帮江停擦嘴。



江停从他的动作里感觉到了一些他不明白的情绪,“你不是来审讯我的?”



对方笑了一声:“反正答案我也知道,好不容易我们俩能平静相对,我还希望这样的日子长一点,再说了,现在才两天,急什么,再说了,我问了你就说吗?”



江停张口想反驳他,可闻劭先他一步:“我不会对你用刑 ,我怎么舍得呢。”



他话音一落就接着一声嘲笑,江停问他:“不会用刑?那你绑我做什么,你蒙我眼睛做什么。”



闻劭沉默了,两只修长的骨骼分明的食指缓慢地互相敲击,半晌,他才说:“总要做个样子。”



江停听到他的答案后,也不再说话。



不明不白的气氛弥漫,围绕在他们心中,很久。





“你不是说会带小提琴吗?”



闻劭没料到他会提起这个,显而易见地愣了一下,很快又自然开口:“嗯,带了,你想听吗?”



江停又静下来,似在斟酌用词:“……很久没听过了。”



闻劭笑笑,抚了抚他的鬓发,无不亲昵地承诺:“我可以每天都拉给你听,永远。”



不知什么触动了江停,他的手指忽而颤了一下,声音低到听不见:“……如果可以”继而带着坚定意味地告诉闻劭,“好。”



闻劭眼睛轻眨一下,随即从眼底蔓延出笑意,转过去拿琴,声音里都是无可掩饰的高兴:“好。”



但在他的背后,江停低下头,无声地说了什么。


——可惜没有永远,我们之间,永远没有。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got  nothing  but  my  aching  soul? 



“当容颜老去,青春不再,遍体鳞伤,你是否依然爱我直至地老天荒?”






————————————————————分割


戳«隐藏结局»有惊喜。









评论(8)

热度(2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